现在的时间是: | 首页 | 在线交流 | 网站地图 | 搜索 | 意见反馈 | 投诉中心 | 帮助中心  
 
 
 
|   首  页  |  关于海航  |  服务项目  |  特色服务  |  电子商务  |  联系我们  |  货物追踪  |
  国际海运-整柜-拼箱-[框架箱、开顶箱、平台箱、冷藏箱、危险品运输] 国际空运-海空联运 国际铁路-海铁联运 内贸集装箱海运  
 
     
海航(Hope Shipping)
........
忘记密码? 注册新用户        
     
 电话:0532-68629616/17/18/19
 传真:
0532-68629615
 Email:
Sales@HaiHangTrans.com
 网址:
Http://www.HaiHangTrans.com
 地址:青岛市延安三路129号金艺大厦1528室
   
国际海运 国际空运 国际铁路 内贸海运
  海运整柜 海运拼箱 特种箱服务
框架箱 平台箱 开顶箱 冷藏箱
散杂货租船 危险品海运
普货空运 危险品空运 海空联运
铁路集装箱 铁皮运输
门到门 门到港 港到港 港到门
报关/报检服务 进口清关服务
陆运拖车 货物加固 监装拍照
 
青岛货代公司-海航物流
        青岛货代公司/海航---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埃及再涨苏伊士运河收费 或影响中国航运
2013-05-03   阅读:   出处:   作者:HOPE SHIPPING   编辑:HOPE SHIPPING

        埃及苏伊士运河管理局宣布,从5月1日起,全面上调所有通过苏伊士运河船只的通行费。根据船只类型、大小、装载货物的吨位及性质的不同,上调的幅度在2%至5%之间。通行费上涨将会增加中国进出口企业的运输成本。业内人士称,这一新规或将影响和改变世界航运格局。

  涨价意在多挣外汇

  本报记者从苏伊士运河管理局了解到,提高收费的具体规定是:大型原油及石油产品货轮、化学原料货轮及其它装载工业用液体的远洋货轮等,通行费一律上涨5%;装载大型集装箱的货轮、运载各类汽车的货轮等,通行费上涨2%;其它类型的船只,费用上涨3%。

  竣工并正式通航于1869年的苏伊士运河全长近190千米,是欧亚非海路运输的重要通道,具有极其重要的战略意义。苏伊士运河贯通了红海与地中海,从而打通了地中海、大西洋和印度洋的海上联系,大大缩短了东西方的航运距离,节省了航运时间。


  苏伊士运河是当今世界最繁忙的航道,每年经此的货物占世界海运贸易量的16%。目前,平均每天过往的大型船只多达70艘,载重量达100多万吨。运河通行费是埃及最重要的外汇收入来源之一,堪称是埃及的“摇钱树”。苏伊士运河管理局运输处处长哈米德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运河使埃及获益匪浅,2012年,运河通行费高达51.3亿美元。

  埃及之所以提高通行费主要是为增加外汇收入,从而助推经济发展。对此,“阿拉伯经济”网站评论说,埃及现在经济发展面临资金短缺的瓶颈,提高世界重要航运水道苏伊士运河的通行费无疑可赚更多的钱,为埃及经济发展注入资金。

  不少航运公司可能会改变航线

  分析指出,通行费的上涨可能会使一些运输公司望而却步,改走其它航道。出于成本的考虑,一些航运公司可能会恢复传统的航线。其实,由于苏伊士运河附近的红海等水域常有海盗出没,一些海运公司已经开始调整航线,选择更安全的好望角航线,而不是一味地选择苏伊士运河这条捷径。

  据业内人士介绍,现在世界航运的一个新理念是在确保航道安全的前提下,选择延长航期,以经济航速行驶,从而减少燃油消耗和二氧化碳排放量,适当延长航期逐渐成为航运公司的选择。例如,绕行好望角的货船的确比直接通过苏伊士运河的货船多耗费不少时日,但经济成本却是合算的,航运公司只需要适当提高慢船货运费即可轻松盈利。

  因此,埃及执行新的苏伊士运河通行费规则,可能会迫使不少航运公司改变航线,从而对世界航运格局产生影响。

  增加中国航运成本

  通行费的上涨无疑直接增加了中国进出口企业的运输成本。中国海洋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刘曙光告诉本报记者,中国是苏伊士运河的最大客户(其次为美国和日本),2012年,共有两万多艘世界各地的船只通过苏伊士运河,其中过往的中国(包括香港特别行政区)船只约占1/10。据统计,中国有60%出口到欧洲的商品需要通过苏伊士运河,因此苏伊士运河提高通行价格,必然会使中国远航货船受到影响。

  其实,早在2012年的3月,埃及就提高过一次苏伊士运河的通行费,引起不小的反应。这次,世界航运界的反应更为强烈。

  国际航运协会秘书长彼德·亨彻利菲就警告说,目前航运业整体形势“供大于求”,全球大部分运营商艰难度日,因此埃及大幅上涨苏伊士运河的通行费“非常不合时宜”,船东们无法接受调价的现实,他们可能会减少运力,或宁愿取道南非好望角,也不再选择苏伊士运河。

  日本船东协会也力劝埃及苏伊士运河管理局“三思而后行”。

[ ] [发表评论]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上一条新闻:
下一条新闻:
 
 
青岛特种箱|青岛危险品海运-海航国际物流 青岛货代公司-青岛海航
 
青岛货代公司 青岛货代公司 青岛特种箱海运 青岛框架箱海运 青岛平台箱海运 青岛平板箱海运 青岛开顶箱海运 青岛拼箱公司 青岛海运公司 青岛货运代理 青岛内贸公司 青岛内贸海运集装箱公司 青岛内贸门到门海运公司 威海货代公司 莱芜货代公司 烟台货代公司 潍坊货代公司 日照货代公司 临沂货代公司 淄博货代公司 济宁货代公司 济南货代公司 东营货代公司 滨州货代公司 枣庄货代公司 聊城货代公司 危险品海运 危普混装海运 出口危险品混装海运
关于我们 | 主营业务 | 招贤纳士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公司位置 | 联系我们 | 电子商务  | 特种箱 | 内贸海运 | 危险品海运
青岛货代公司-海航国际物流 版权所有 | 海航国际物流 | 电话:0532-68629616 68629617 68629618 68629619 传真:0532-68629615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延安三路129号金艺大厦1528室
海航物流主营业务:海航国际物流是最专业青岛货代公司|青岛海运公司,提供货物运输,货运代理,仓储,配货等国际货运代理服务
信息产业部备案号:鲁ICP备06026485号